草蛉的卵

星期六值勤的下午,趁著沒有遊客的空檔,和一位志工在解說站前秀柱花附近找蟲,另一位志工突然叫我來看他發現的東西,有許多像是晶瑩剔透般的小米粒,用一根細絲直立撐起,我一看立即知道是草蛉的卵,因為以前曾在學校的廁所拍過,只不過這次發現的卵更為漂亮

 

草蛉的卵

草蛉是脈翅目的昆蟲,不算罕見,連我家的紗窗上,有時候都可以發現,只不過我發現我竟然沒有草蛉成蟲的照片檔!

草蛉的卵

這一叢蟲卵其實相當小,大概只有4~5mm左右,把照片裁切,才能夠這麼大

草蛉的卵

為何要把卵騰空架高呢?可能是因為這樣比較透氣,不會被真菌、霉菌感染,也可以避開一些天敵吧!

 

草蛉的卵

在網路查詢了草蛉卵的資料,發現竟然有網站曾販賣草蛉卵,因為草蛉又稱為「蚜獅」,以蚜蟲、木蝨、介殼蟲等多種昆蟲及卵為食,捕食能力強、食量大,在農業上,可抑制害蟲,作為生物防治的用途

 

草蛉的卵  

簡直就是藝術品

草蛉的卵

拍攝時間:2016年6月25日

拍攝地點:福山解說站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