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7926.JPG

福山志工大會第二天早上,安排了園區自然觀察探索,難得可以悠哉的在園區內逛而不受遊客的干擾,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漫步園區。逛到杜鵑花區附近,在一棵尖葉水絲梨的樹上,發現了葉背停棲了一隻很小的昆蟲,只要發現蟲跡,我習慣性的都一定會察看到底是什麼?小心的把葉子翻到正面,竟然是一隻有著綠、紅、藍金屬光澤的象鼻蟲,真是.......太美了,當我一手扶著葉子一手正要把相機拿出時,這隻受到驚嚇的象鼻蟲,竟然六腳一縮使出了裝死的絕技,從葉片上掉落草地,讓我差點哭了出來~

DSC_7925.JPG

因為我知道一旦掉落到草地上,就不可能再發現了,不甘心的我不肯放棄,繼續找,還好在附近的葉背,又發現了一隻,這次真的要小心翼翼的拍照,以免留下遺憾

 

DSC_7924.JPG

還好這一隻還頗安分的,看起來正在排泄的樣子,葉子上也些食痕,我猜應該是牠的傑作,所以推測寄主植物應該是尖葉水絲梨,因為在同一棵樹上,發現了兩隻

 

DSC_7936.JPG  

仔細看這一隻象鼻蟲,體長約6-7mm,頭部綠色、胸部背板紅色、翅鞘藍色,都具有金屬光澤,象鼻蟲雖然拍過不少,但卻是第一次看到顏色那麼豔麗的象鼻蟲,我稱牠為「福山最美的象鼻蟲」,應該也不為過吧!其實也是我目前所看過最漂亮的象鼻蟲

 

DSC_7937.JPG

拍攝時間:2016年3月20日

拍攝地點:杜鵑花區附近尖葉水絲梨樹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